Sunday, November 6, 2011

My Portman I 我的波曼一號




買菜這個活動,是主婦工作清單上絕對無法省略的一個項目。在住到北溫之前,我心裡對於買菜這件事所構思的畫面,是母子三人一人背著一個背包,信步來到住家附近的雜貨店,裝點蔬菜水果又輕鬆地走回家。

當然,來到這邊以後,發現這個夢中的畫面實際上是不可能實現的。一來是沒想到三個蘋果、兩把青菜、幾粒洋蔥和馬鈴薯、胡蘿蔔加起來居然就這麼重;二來是現在居住於山坡地形的北溫,連只是背個水壺點心帶孩子到附近走走,回程上坡就覺得肩膀快要被包包的肩帶壓斷了,怎麼會去考慮在這樣的地勢背包包去買菜,更不可能把沈重的擔子加付在發育中兒童的肩上。

所以囉,台灣婆婆媽媽包括我在內人手一台的菜籃,就想當然爾的進駐了現在家裡的前廊。不管坡再怎麼陡,裝滿了蔬果米糧、提都快要提不起來的菜籃,靠著底下的輪子和我「只要再爬一步、就會離家更進一步」的意志力,也都還能克服。氣喘吁吁的推了幾次,倒也推出了心得,因為用推的真的比用背的輕鬆很多,所以只要出門在外的時間是半天以上,會需要食物飲水點心外套等的行程,就很適合推菜籃。於是乎不論是逛街買菜還是參觀展覽,媽媽、兩個小孩加上一個菜籃,就是標準組合。

推菜籃去買菜當然是天經地義,但是在人人都打扮入流的downtown和百貨公司,這麼個推法就好像沒那麼名正言順了。尤其是把硬梆梆的鐵條籃子與底下四個塑膠輪,和雖身為主婦但還是喜歡施點脂粉穿緊身牛仔褲和馬靴的我做這麼密切的連結,連朋友看到相片都直呼無法接受!

正在我對於自身形象從辣媽向下直擣黃臉婆級數的窘況感到略微寒心時,偶然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張狗仔照片卻讓我覺得被時尚之神永久赦免了!這張照片是在拍攝(嚴格說起來應該是偷拍)正在散步的影星那塔莉波曼和她的新生兒,但抓住我目光的,是順便入鏡的配件。那塔莉的先生手中,不就是推了一台和我幾乎一模一樣的菜籃,裡面也是滿滿盛裝了新鮮蔬果嗎?

剎時間,心中油然升起一股莫名的感動。那塔莉波曼在影劇、時尚、生活態度各方面在全球都有相當好的形象,也是我非常欣賞的演員。看到她的生活中也融入了一台菜籃,讓我覺得我的日常生活造型分數可以從徹底的不及格馬上衝到至少乙等。爾後當我推著我的菜籃走在路上時,只要心中想著在我們的「鄰國」也有一位有名氣、美麗又幽雅的媽媽和我用一樣的方式去採買食物,就不禁走的更昂首闊步、抬頭挺胸些。

為了慶祝這個令我還頗為歡喜的發現,我決定將我的菜籃從那時候起命名為「波曼一號」。憑著這股被加持的認同感,我現在可以小小驕傲的繼續帶著它和孩子東奔西跑,愉快地享受和這個想當然爾和主婦搭在一起的配件共同度過的每一個生活經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