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4, 2013

§親子‧玩生活§ 七歲生日派對系列(一)手繪邀請卡

這場兩個雙胞胎的七歲生日派對,是在小朋友們生日的前兩個月左右就開始構思了。不再朦懂無知、毫無時間觀念的孩子,知道自己的生日是什麼時候,也會對於派對該如何辦提出許多自己的想法。

去年我們在附近的速食餐廳租了房間,一群對我來說十分難以掌控的Kindergarten孩子們叫叫鬧鬧的兩個小時很快也就過去了,事前精心規劃的一堆勞作活動也幾乎沒派上用場。今年的生日派對要辦在哪裡也讓我思索了好一會兒。我沒辦法像這裡的許多家庭動輒為才小小年紀的孩子們砸上好幾百元舉辦生日派對,我覺得讓孩子開心並不需要花大錢,能用最低預算達到最大歡樂的方法最棒,因此不打算考慮去Go bananas這類家長輕鬆但索價不菲的遊樂場(光是去年孩子們就在那裡參加了三次生日派對,到頭來誰在那裡辦party的恐怕都記不得了吧?既然灑了銀兩,就應該要能讓人留下深刻記憶呀),但總不能又跑去場地費相形之下好負擔的多的速食店,讓人覺得了無新意又可能誤以為我們總是在給小孩吃漢堡薯條。於是把心一橫,就算知道一群小蘿蔔頭在家裡橫衝直撞難保不會砸了杯碗花瓶還是碰花了白嫩嫩的新漆,但從各方因素考量,還是讓生日派對在家裡舉辦吧。


地點決定之後,就要思考派對的主題啦。當然,把小朋友請來家裡然後讓大家自由發揮,玩玩具、拌家家酒、追逐大戰還是躲貓貓固然也行,但總覺得會少了另(自己的)孩子留下深刻印象的畫面。於是乎我們還是要努力思考要讓小客人們玩什麼。

說真的,小女孩們的Party idea實在比小男生的好想太多了!女孩子們文靜、聽話,換句話說就是比較好「控制」,去年的勞作活動也就是有幾個女生能坐的住來完成,所以我和妹妹想好要讓小女生們都打扮成公主,來家裡動手做髮箍、串珠戒指,然後再到餐桌以優雅公主下午茶的氛圍來進行這場派對。

而小男生呢,可就令我傷透腦筋了。我完全不必考慮讓精力旺盛的小伙子們可以坐在桌前完成任何一項作品,他們不要追趕跑跳碰到樑斷牆塌就已經是萬幸,最理想的狀態就是通通在一個有範圍的空間裡面好好的玩玩具便可。於是乎,我想出了「Super Mobile Showcase」這個美其名為小汽車展覽,實為希望大家都乖乖的待在房間玩玩具的主題,邀請小男生們都帶一樣自己喜歡的汽車或飛機玩具來做這個「展示會」。別人的玩具都比較好玩嘛,一群小男生互相欣賞、比較、把玩彼此的小車車,應該也可以讓他們專注好一陣子!


既然派對主題有了,當然就要來做邀請卡囉。我不想要花錢買制式的卡片,也想要找個理由讓有一陣子沒拿畫筆的自己發揮一下,就拿出水彩來手繪囉。這次的卡片大部分運用的是水彩色鉛筆。以前沒有使用得這麼多,這次發現用水彩色鉛筆畫這種小圖還蠻方便的!色鉛筆勾勒線條之後,加一點水就可以帶出很有手感與層次的畫面。下次要畫一張大圖來試試看!

順帶一提,因為實在很害怕屋頂會被一大群小朋友給掀了,所以我告訴孩子們每個人請最好的朋友6個就好,保全房子完好之餘,也可以讓老媽的事前準備工作能在自己能力可及的範圍之中。乖巧的孩子們當然是欣然同意,大家一起雀躍的準備迎接生日派對的到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