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0, 2013

§主婦‧愛塗鴉§ 日系風格全家福


之前在Pinterest上逛到左藤香苗的作品,覺得線條和顏色都相當具有撫慰人心的功能,但同時又非常詼諧活潑,實在很喜歡。剛好我們家樓梯轉角處的那塊牆我一直想畫一幅呈現出全家人的大畫,畫版買來都不知道多久了,那就終於有方向可以開工了!

我參考左藤香苗的畫風再加上自己的筆觸畫了我們家四個人,然後把草稿掃瞄到電腦裡開始排列組合,想想怎麼樣的構圖最好。由於畫版大小還有樓梯空間已經確定,我們家的人數好像也不會變化了,在幾個固定條件下工作,想排出順眼的畫面還真不容易!真的很佩服能在極簡畫面中準確點出主題同時呈現漂亮構圖的畫家們啊!

上面這張圖是收集一堆草稿後的退件品,在電腦中完成的畫面,我覺得也可以,但因為無法配合畫版的比例,所以就先以電子檔做收啦,改天輸出成畫報框起來掛在某處也不錯。



我很想畫出符合我們這一家子(好啦,其實主要是我本人)活蹦亂跳的感覺,不過畫起來比較可愛的當然還是小孩,大人怎麼穿插在其中都看起來有點不搭嘎……


呃……好像上演漂浮神功


差點雀屏中選但是還是讓我覺得大人本身的存在另畫面協調度減低的構圖。


最後想出來的就是這個「孩子們,盡情的跳吧,不管跳的多高,爸爸媽媽都會穩穩接住你們」(最好是有這樣的深意啦)的圖……呵呵。



完成品很不可思議的可以掛在這個離底下樓梯好幾公尺高的轉角牆上。還好有釘牆高手老公在場,不然像我這種遇到問題就很容易一拖二拉的人,恐怕畫完了一年半載的都不會掛起來吧。

2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這張很可愛。我更喜歡第一張,每個人都跳得好開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