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6

§We Live, We Make§ 我和我愛的人──獨一無二名字拼圖

 <首圖:這是做給我們的好朋友Coco的新婚禮物>
我和這位勇敢的女孩真正交集的時間其實並不長,但很感謝她給我們全家人真誠的友誼,現在Coco要在美國繼續幸福又充滿創新和挑戰的生活,很替他開心!

說其來會發想名字拼圖是為了我們的另一家超級好朋友Christy。在部落格中分享過很多次去美國、奧勒岡州遊玩都是拜能在Christy家打擾幾日所賜,她的兩個寶貝也是超級可愛,只要跟他們一起玩都會好開心。去年聖誕節(哇咧,真是拖太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我們打算去奧勒岡和他們一起過,耶誕禮物自然要用心準備!兩位小姊妹的爸爸其實超會挑玩具的我們很難超越(我們的孩子也收過他們好多精挑細選超讚的玩具),我們又有自己的工作室,那就當然要想想獨創的手工作品啦。


 既然要做獨一無二的禮物,用一家人的名字來發揮可說是最直覺性、很具特色又能讓收禮的人感覺到窩心的選擇。先在紙上畫一畫構圖,想想怎麼讓每個名字能互相緊扣在一起。


 這些是去年底製作Christy一家人的四個名字拼圖時的場景囉,從草稿、電腦設計繪圖到雕刻機製作完成─其實都還蠻順利的。這次的製作沒有複雜的髏空或銳角,每個名字分別把字母的地方磨凹,再刻出外型。


 Coco的這組拼圖剛刻好、磨好的樣子。


 第二次製作拼圖,也就是Coco和Mans的這組時,我們的木頭完工多了一道手續
─上油,讓木頭的表面看起來更光滑平整。


完成囉,相信這份禮物能把我們的祝福傳給在芝加哥的Coco。

 剛好這塊雪松木有漸層的紋路,讓拼圖看起來又多了分趣味。


 Christy一家人的拼圖。四個人、名字有高有低,設計起來也更多變化。


好玩又特別的名字拼圖!也歡迎為家人朋友打造獨一無二的禮物喔。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