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4, 2012

Easter Eggs II 復活節彩染蛋二號

既上次的紅高麗菜彩染蛋之後,我又瘋狂的上網欣賞別人的彩蛋作品,並決定洋蔥皮搭配植物拓印這個點子,還在我能力所及範圍,而且看起來很好玩!

這回要做比較有層次的蛋殼作品,就用持久性比較久的純蛋殼吧!戳洞、吹蛋,大概是小時候有做過吧,沒有想像中的難,但是也不太容易……我做了10顆,有三顆列掉了。不過蛋殼這玩意其實還蠻強韌的,一路下來也沒有繼續變得更破,呵呵。

接著就是要煮這次染蛋用的染料。陸續收集了十幾顆洋蔥的皮,加了四杯半的水和兩匙醋,煮30分鐘就完成了。和孩子收集了路邊的各式葉子,用一元商店買來的絲襪包好,再以橡皮筋固定住,就可以染囉!

罐子最底下的蛋,我過了大約7個小時後拿出來,剪開絲襪、撥掉葉子的那一剎那,太感動了!完全天然的東西,能夠創造這樣美麗的作品,單純只是做了機械式動作的我,能看到這麼漂亮的蛋殼……這絕對是我時間投資報酬率最佳的一次手作了!

又過了一兩個小時再撈出幾顆,這次不知道哪撿來的小草,連葉脈都清楚的拓印在蛋上,太好看啦。

第二天,10顆洋蔥皮純天然採染蛋都出籠了,和院子盛開的山茶花擺在一起,孩子看到這張照片,說這是神奇的雞蛋魔法棒喔!(松柏的葉子不夠平,優美的形狀卻很難拓印,是染的最不清楚的一種。)

每一片葉子的每一個形狀都好漂亮。

真的令人愛不釋手~

既然也頗花了一番功夫做了染蛋,就要好好多用一些場景來拍攝啊。這是我們從朋友的pinterest得到的簡單又很有趣味的小旗子idea,做出來很有春天派對的味道!

多虧了前廊的小石子地和磚牆,拍攝起來還蠻搭的。

平面的拍完,就可以做成立體吊飾囉!用裁成一半的牙籤塞入蛋中,再利用小朋友生日時收到包裝禮物用的彩繩,也是很簡單就完成了。

院子的蘋果樹芽冒的比別人慢,成為復活節彩蛋吊飾的最佳場景。



唯一花了錢去買來了紙草,為好不容易完成的彩染蛋布置了可愛的家,還找了巧克力兔子們來陪伴!Happy East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