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12

§親子‧勤動手§就從一袋馬鈴薯啟動一連串聖誕手作吧!

加拿大人感恩節過的早,所以基本上從萬聖節之後,大家就摩拳擦掌開始準備聖誕節了。雖然覺得花將近兩個月來預備一個節日好像有點太誇張了,但是當各大賣場的布置還有所有促銷活動都換成聖誕系列商品,我們也好像被洗腦一樣,覺得再不開始動手準備就來不及啦!

今年的聖誕節我們將頭一次在新家度過, 該怎麼製造溫馨氣氛、發揮創作精神、布置的經濟但具巧思,還要兼顧美觀,實在讓我必須大傷腦筋。

每次有主題要讓我們動手的時候,我總是像金屬探測器一樣把我們家每一個櫃子掃瞄一遍,看看有什麼可以利用的物品。這次,我的腦筋動到在搬家時購買的IKEA家具箱中包裹木板的一大張一大張白報紙,當時覺得乾乾淨淨也沒什麼折損就留起來了。加上愛精打細算的主婦看到本週超市馬鈴薯在特價,於是馬上扛了一大袋回家,也讓第一階段布置手法定調─馬鈴薯印章系列!


馬鈴薯印章這個東西不曉得是誰發明的,實在簡單又有趣。這個蔬菜要切要割非常容易,本身又有足夠的定型力,也吸水,算是大人和小孩都會喜歡操作的一個項目。

在開始蓋印聖誕主題之前,我先做了一幅要送給過生日好友的畫。幾個線條橫、直交錯,加上馬鈴薯本身不工整的線條,只要重複數量夠多,就是一幅簡單好看的畫面。 


大家來找碴:其實我有一塊地方印章線條的方向有失誤,我想應該很容易看出來吧。^^" 


給朋友的畫是白天我自己做的,等孩子回來以後,當然就要刻個聖誕樹形狀的馬鈴薯印章然後開始大印特印啦!我用的是壓克力顏料還有一開始提到的廉價包裝用白報紙,所以做出來的成品其實質感並沒有很精緻,但是視覺效果還是有的。 


光是這些印章放在一起就覺得很有過節的氣氛了呢。不過被切成這樣的馬鈴薯完全不耐放,到第二天早上表面就完全黑掉,也只有丟棄了。 


 印好的長型海報取代了上個月的萬聖節海報,張貼在門口的玻璃上後,我們家便也開始進入「聖誕前置狀態」!

海報印了那麼大一張,貼完前門當然還有剩,而我又怎麼會捨得把多餘的紙張丟棄呢?看到幾個還算美觀的區塊,剪下來貼在餅乾盒上,立刻就成為讓屋內角落頓時充滿佳節氛圍的小擺飾了。
 


還是有剩?沒問題,就算只是加上一個便宜的相框,也讓廢紙桶前走一遭的馬鈴薯印章作品成為節慶布置道具囉!

馬鈴薯印章是大人、小孩都可以輕鬆上手的勞作,可以很容易就創作出獨一無二的海報。如果有更大、稍微厚一點的紙張,也可以用馬鈴薯印章來印製自己獨創的聖誕禮物包裝紙喔!
(我很想要這樣做,但是我們的孩子應該不會相信這一看就是出自媽媽之手的包裝紙裡面裝的會是聖誕老公公送的禮物。呵呵)

接下來在計畫中還有好多聖誕節勞作要和孩子們一同完成,充滿期待的同時也不禁覺得,幸好我們有兩個月可以準備,否則真要請聖誕老公公身旁的小elf來幫忙啦!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