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12

§親子‧勤動手§聖誕手作第二發-破鞋盒變身球型吊飾

聖誕節,免不了會看到一大堆球型吊飾。為了布置出佳氣氛,我們當然也要來做一些!


前一陣子在買鞋的時候,得到了一個已經相當破損的鞋盒。原本想說這也沒什麼用了就想回收,但是覺得它的深紫色還蠻美的,就覺得應該可以留著一下,果然派上用場了!



這次做的吊飾簡單又迅速,非常適合和小朋友們一起完成。把鞋盒攤平,然後拿油蠟筆在背後亂塗一通(當然要選擇符合聖誕氣氛的紅+綠色,以及搭配鞋盒本身顏色的粉+紫色,還有線條的方向要夠不規則,如果只是單一放向來回塗的話就沒有那麼生動了),再描出並剪下圓圈圈、打洞、穿線就好了!當然別忘了最後在塗上一些亮片膠,增添一點華麗感。
其實如果再多花一點時間慢慢弄,這些彩球想必還能弄得更豐富,不過最近週末處處都有聖誕活動,我們在趕場之間做出簡單卻不失趣味的作品,也是不賴。



我們的小小畫框牆現在也換新裝了!哥哥和妹妹都有指定款的耶誕圖案想要著色,老媽當然照辦。現在家裡又多了一個富聖誕氣氛的角落囉。

2 comments:

  1. 某天我跟Manz聊起了顏色的意義與文化差異的關係。我問他,紅色與綠色會讓你想到甚麼? 他說: 聖誕節!! 我說: 西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