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12

§親子‧勤動手§不能吃的栗子,就做成栗子項鍊吧!

辛辛苦苦(好吧,也不是那麼辛苦,其實沒花什麼功夫)撿回來一大堆栗子都苦的要命沒辦法吃,那就真的花點功夫讓這些小東西們可以展現自然的可愛與美麗吧。


我們從基本款─項鍊─開始做起。要串成項鍊,就必然得在栗子中間鑽孔。我對於電動起子或電鑽這種工具其實還蠻恐懼的,不過為母則強,也只有拼了!別小看這些果實,其實還蠻硬的!東弄西試的找到抓握栗子還有鑽子施力的方向後,感覺上就不是那麼恐怖,也就一個接著一個的鑽了不曉得多少個栗子。


串項鍊對於小朋友來說已經不是新鮮事了,但是這次素材不一樣,所以做起來也是興致盎然。搭配一些亮晶晶的塑膠珠珠,整條項鍊做起來還真像回事!


我們都一致同意這條項鍊很像是大洋洲島嶼上的原住民在戴的。小朋友當然沒有用這樣的描述,而是說「跳hula hula的人戴的」。真是可愛卻又一針見血的描述!妹妹還把項鍊戴在頭上,自己都覺得自己的模樣逗趣極了,笑得停不下來。


項鍊做完已經天黑了,這是過了幾天在白天的時候照的,光線比較好。總而言之這次的任務算是順利完成,和小朋友進行了一次頗為特別的手作,而且我也好不容易消耗掉大約1/6的栗子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