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12

§親子‧勤動手§第一次共同作畫

第一次有一幅上面同時有我們三個人簽名的畫也!雖然畫作本身一點也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不過和孩子一起完成一件作品,過程還是很值得回味的。


我們一起討論了這個以「可愛」還有我們都喜歡的植物、小鳥為主題的構圖,把它描在畫布上之後,我割了一堆模子還有先打上底色。


看似一點都不用大腦的填模子,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我們用麥片紙盒作模子,所以模子和畫布並不是那麼貼。要如何運筆刷才不會讓顏料滲到模子下面就讓我向孩子解釋很久。另外,我利用我們最近都很欣賞的圖畫故事書上面漂亮的圖畫來說明,如果同一個物件混合一些深、淺的色調來做出反光或陰影,會讓圖片更立體。於是乎小朋友也嘗試了一下!畫完之後兒子還很捧場的說:「哇,好像真的喔!」實在太諂媚了。

此外,還是有少部分不用模子的地方,那就更有意思囉。其實整幅作品最挑戰的地方,應該是簽名!要準確的拿捏下筆的力道,還有控制字母的大小和間距,對於小朋友來說還是有點難。以後可以多練習!



完成了作品是令小朋友們挺開心的。而老媽我這次則是再度克服心理障礙挑戰在畫布版上釘畫勾!我知道,這是很陽春的任務,不過「第一次鑽木頭就成功」還是讓我自鳴得意啊!

我們決定把畫釘在客廳壁爐對面的牆上。這面牆目前有一個小邊桌,上面放了一個從Urban Barn買來的可愛貓頭鷹裝飾燈,下面則是塞了網路modem。現在牆上多了一幅畫,讓人的目光比較不容易往下飄,看到那一大堆亂七八糟的電線嘍。


畫完成了,立刻就可以有後續番外篇。如果覺得我會讓那些好不容易割出來的模子就這麼拿去回收,就太不瞭解我們啦。妹妹彩繪了花瓶,而哥哥則是畫了這隻「有很多問題的鳥」。

把牆壁稍微布置一下,真的植物和畫的在一起,讓我書桌前的那面牆頓時活潑起來。以後每天坐著打電腦又有更多角落可以欣賞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