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 2012

§親子‧玩生活§ 2012萬聖節

今年的聖誕節,是我們第二次在加拿大過。已經知道萬聖節是什麼東東的小朋友們,幾乎是從過完去年的萬聖節就開始巴巴的盼望著今年的10月31日趕快到來。我還記得對不停纏著我問到底還有多久到Halloween的他們說:「萬聖節啊,還有11個月就到嘍!」真的就是這麼盼望著啊!

這張照片是萬聖節前一週學校舉辦的Halloween Howl所攝。小學生不會常常搞什麼舞會之類的,所以一年一度變裝參與盛會,可是令所有小朋友都卯足勁、好好打扮來參加呢。

我們家的萬聖節,大概是從十月初開始醞釀的。利用一個難得悠閒的週末早晨,大家一起剪剪貼貼,把大門旁那片我刻意沒有做窗簾的窄長玻璃給布置了一下。我當初就想,比例這麼瘦長的玻璃,不管用什麼窗簾、百葉窗都得訂做,還不如留給我和孩子們每一季發揮不同主題!完成品正面看起來很可愛,背面透著玻璃外的光線,也別有一番氣氛呢。


除了玻璃,我們還用Lego做了一個小擺設!有沒有看到陰森森的塔裡面還有幾隻鬼鬼祟祟的眼睛在看你呀?


再來,就是去南瓜田撿南瓜啦。去年我們非常有衝勁的到了南邊城市Richmond,在真正的農田裡面撿。因為第一次又新鮮,所以就算田裡面泥濘不堪也覺得有趣。今年的天氣比去年更糟,我實在沒有辦法鼓起勇氣去那麼遠的地方。好在「Pumpkin patch─南瓜田撿南瓜」這個活動不一定要在田裡進行,很多單位都會先運來一大車南瓜,然後再往學校操場或者公園草坪上一擺,就成為pumpkin patch啦!家長輕鬆、小朋友一樣開心,收來的款項也直接運用在這些舉辦pumpkin patch的學校、教堂、慈善機構上,的確是很好。所以我們今年的撿南瓜活動就相對輕鬆一萬倍的在West Vancouver就完成囉。

不過一直到萬聖節的前一天,我才赫然發現,我們沒有刻南瓜燈也!這也是一項非常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光是把南瓜頭上的蒂子拿出來然後再把所有的南瓜子挖光,就要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更遑論雕刻了!我想老媽今年也是動腦動手的很賣命了,南瓜沒刻還可以裝飾比較久,就讓它完完整整的擺著吧!


過萬聖節,就不能沒有戲服。我們家妹妹在他兩歲的時候就收到一件很大的二手Cinderella洋裝,終於盼到今年穿起來不會再像是裝在布袋裡了,就不作他想。兒子要裝扮成什麼倒是讓我們討論了頗久。

這裡的孩子在過萬聖節的時候幾乎都是去買道具服,十元以內到將近百元的都有。就算再怎麼廉價的道具服,穿上去還是有辦法讓人一眼就看出「啊,你就是那個海盜(船長、太空人、星際戰警……)!」所以花錢了事真的很方便。不過我們在賣場逛了一圈之後,發現便宜的道具服真的沒有一件喜歡的,而為了過節穿那麼一次就花上好幾十元去買道具服,我也辦不到。所以,當下就在賣場裡閉起眼睛想想家裡有什麼材料可以拿出來動手做成還能看的道具服……有了!買家具的紙箱有幾個比較好的我有留著。「哥哥,你要不要當機器人呀?」「要!」拍版敲定,開工!

就是一張IKEA餐椅的紙箱,切成兩半再挖幾個洞,雛形就出來了。接下來塗顏料、畫按鈕、貼亮晶晶膠帶還有黏眼睛都很輕鬆。我最喜歡用很簡單的步驟完成很有效果的成品了!哈哈!


這身機器人服裝穿上去真是說不出的有趣與滑稽,好在兒子天生就是個諧星,也非常喜歡自己老是可以把身旁的人逗的笑呵呵,所以這套道具服真的非常適合他!就算在學校的舞會好多小朋友都好奇的敲敲他頭上的箱子,他也非常入戲的「嗶嗶~嘟嘟!」的叫一叫然後繼續跳他的機械舞蹈 。

這一身絕對是今年學校最搶眼的Halloween服裝,也順利讓他贏得「最有創意服裝獎」。雖然媽媽很想要居功,不過要不是他能夠把這套服裝還有這個角色表現得那麼淋漓盡致,也未必能把獎座抱回家啊!Great job!


接下來當然也是要看一下小公主!妹妹真的也非常適合她的這身打扮,因為她本身的特質就是個小princess嘛。服裝一穿上,舉手投足都成為卡通裡面的Cinderella,拉著裙襬、惦起腳尖、雙手交疊,再加上芭蕾課所訓練出來的體態,實在也是好討人喜歡!


萬聖節當天,兒子放學後有跆拳道課,通常這個時候跆拳道老師也會鼓勵小朋友把道具服穿到課堂上。機器人應該沒有辦法舞拳踢腿吧。好生失望的兒子在我拿出出門前靈機一動帶來的畫臉蠟筆,然後三兩下把他變成小殭屍臉之後,也興奮的把雙手打直舉平,然後一跳一跳的進教室了。真的是一個非常能享受當下的好孩子。

 
萬聖節布置,我們有做,不過當然做的是相當陽春。好多人家門口布置了各種妖魔鬼怪、蜘蛛、墳場、骷髏等等,但是這些讓我看到都會有點毛骨悚然的東西,我是不可能放在自己家門口的!

倒是這天我來到了華人超市,看到他們在玻璃上貼的南瓜剪紙,讓我笑了!不曉得這是他們自己設計的還是萬聖節商店買來的,但是這十足就是中國人的剪紙嘛!萬聖節搞的像過年的剪窗花一樣,完全東方風格的jack-o-lantern,實在太逗趣了! 


最後最後,萬聖節的重頭戲─Trick-or-treat也登場了。今年因為各種課後活動,我們搞到晚上快七點才出門。好在今年搬到了房子很集中的社區型住宅區,很快花了不到20分鐘就把一整條街掃過一遍,孩子們也不貪心,裝了一小袋就開心的回家了。

實在是豐富但又極度忙碌的一個節日啊!我可以想見,大概沒過兩三天,我又會開始聽到他們說:「媽媽,我好想要趕快下一次的Halloween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