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1, 2013

§主婦‧勤動手§ 路邊樹枝串成彩繪耶誕樹吊飾

聖誕佳節眼看著又似乎是近在眼前了!店家櫥窗琳瑯滿目的布置、走到哪都可以開始聽到聖誕旋律,過節氣氛儼然已經悄悄開始瀰漫在各處了。而主婦我呢,自然不能在這一年一度的勞作發揮大好時機缺席啦。這次的串樹枝耶誕樹吊飾idea基本上來自於此, 我再加上自己的巧思變化一下。


來看看材料吧:
最重要的中心素材就是各式長短樹枝 ─ 我混搭了幾種不一樣的樹枝,讓吊飾的層次看起來豐富一些,按照這個排列方式中心用電鑽鑽孔。(本次勞作大功臣當然就是佘先生啦,如果沒有他我鐵定不會選這個作品啦)
另外有壓克力顏料、油漆膠帶、金色噴漆還有細的紅色緞帶。


一開始的步驟其實蠻辛苦的,把樹枝按照想要的位置和長度切完然後鑽孔,好在這個部分佘先生做的很完美!(再次強調)
然後就是幫樹枝彩繪一些顏色。既然是聖誕節,那就弄得紅紅綠綠金光閃閃吧。我準備了兩組樹枝, 一組以紅綠色調彩繪再加上金色噴漆,另一組打算直接噴上幾何色塊。


老公來了之後我就可以留下很多比較能搬的上檯面的工作照……(話說這樣好像小朋友練習的機會就變少了……另外找些名目吧^^)


第一組彩繪完長這樣


 接下來這個步驟,是整個作品裡面最耗工的 ─ 貼膠帶。一邊要想做出什麼線條、幾何圖案,一邊把膠帶整齊裁好、貼緊,確認每一個邊緣都完整包覆以免噴漆滲入……每一組都貼了各把小時。


在這個步驟完成時其實心裡非常忐忑,因為完全無法在腦中想像噴完結果會是如何 ─ 萬一不好看、噴失敗、油漆滲入讓線條糊掉……那就一切要重來了!


決戰時刻!


噴漆晾乾、膠帶撕完的那一刻,真的鬆了一口氣。還算差強人意啊~!接下來就是(放鬆心情地)從底下往上穿入緞帶,在頂端留一個吊掛用的圈圈再往下穿回來。


這個吊飾做完我想要掛在家門口,為了多一點佳節氣氛,我到dollar store買了便宜但聲音非常悅耳的小鈴鐺掛在底下。特地為本次project採購的物品就是2元的緞帶還有1元的鈴鐺串飾啦!


完成嘍!天然的樹皮質感和手作幾何線條,應該是還算有點衝突美啦。


嗯,為什麼安插這張圖呢,如果上拉往回看就可以看到在噴漆時我在有用到的樹枝底下墊了這些其他沒用上的樹枝來架高,然後這些樹枝既然已經被噴金了,沒有利用一下就太可惜了……配上一樣是淘汰品的小紅聖誕球,餐桌的聖誕氣氛也立刻set好了!跟牆上的畫作顏色也好搭!(主婦物盡其用省錢又聰明XDD)


當然也要加映一下本次作品的大功臣佘先生─他鋸木頭的英勇姿態這回沒有拍到太多(對不起!!)請容下次補上。然後右邊算是花絮照,我在認真的拍完成品,而此時老爺其實在旁邊地毯上午睡,聽到喀擦聲就非常想要入鏡這樣。


看到這個畫面就好想要唱叮叮噹啊……小孩也是,放學看到我把鈴鐺掛上了就馬上開始唱jingle bells,腦波完全一致。
要來繼續想想下一個project要做什麼囉!還有希望今年聖誕節可以下點雪!:D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