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6, 2013

§親子‧勤動手§ 融化蠟筆聖誕吊球

 這個週末和孩子們做了這個又快又簡單,效果不錯還有一點點小「科學」的聖誕吊飾,材料只需要DIY玻璃聖誕吊球、各色蠟筆和吹風機就好了!(可視喜好加一點亮粉)


把喜歡的蠟筆切成小段放入DIY玻璃吊球中(我們買了一盒個吊球……有越做越知道怎麼配色和混色。基本上顏色不要超過三種,蠟筆的量也不要多,一點點就足夠「畫」出想要的量了)


上一張那一點蠟筆就可完成這麼大幅度的繪染喔


怎麼做呢?就是拿吹風機吹就好了!記得要用玻璃吊球而非壓克力的,不然球會融化喔。這個步驟小朋友玩得很開心,但是畢竟溫度有點高,大人要陪同並注意安全。


壓克力的靜電效果好,只要倒一點亮粉進去晃一晃就會均勻布滿整個球體也不會掉落,玻璃的話在這部分就比較差了,但是稍微沾到一點感覺起來還是比較華麗啦!見仁見智囉。


 到後來竅門更多了,先融化黃色的繪染一半,再丟進去藍色的到底不融化─

出現漂亮的混色效果!


小妹妹的作品

做完擺在地上的時候覺得好像也不怎麼樣,但是掛在聖誕樹上好像也挺不賴!我覺得這就是玻璃反光的效果,去年有用壓克力材質的DIY一些聖誕吊球,就沒有這樣晶瑩剔透的感覺。

簡單又好玩,有機會不妨試試吧!(聖誕節倒數不到10天了……我還有機會再變些把戲嗎?)

2 comments: